「Fun.享古蹟」歷史建築繪畫比賽接受報名

發展局文物保育辦事處舉辦「Fun.享古蹟」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喚醒兒童和青少年對歷史古蹟的珍惜及愛護,並鼓勵他們利用創意,協助保育和活化古蹟。

繪畫比賽於3月21日在上水廖萬石堂和3月28日在中環中區警署舉行,歡迎六至十八歲兒童和青少年參加。

比賽分兩個組別,即六至十二歲和十三至十八歲。參加者將於其中一幢歷史建築前繪畫寫生,從中探索歷史建築與城市文化的關係。

大會將提供畫紙,參加者須自備顏料和畫具,使用的顏料和形式不限。每名參加者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並須於比賽當日遞交。

繪畫比賽現已公開接受報名,報名表格可於www.heritage.gov.hk下載。填妥的表格須於3月9日或之前電郵至info@blink.com.hk、傳真至3590 5218或郵寄至九龍官塘開源道50號利寶時中心1003室,封面須註明「『Fun.享古蹟』歷史建築繪畫比賽-參加表格遞交」。

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馮永基、古物諮詢委員會成員林雲峰、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和偶像歌手薛凱琪將評審參賽作品,為每組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和優異獎十名。

頒獎典禮將於4月18日,在香港薄扶林道139號伯大尼惠康劇院舉行。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