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和市建局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

發展局和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將於明日(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期間率領代表團前往上海,了解上海如何進行市區更新和重建工作。

發展局於二○○八年七月展開市區重建策略檢討,並委託香港大學作為政策研究顧問,就六個亞洲城市的市區更新政策和工作進行研究。發展局與市建局根據顧問研究所得的資料,決定前往東京和上海兩地考察。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於二月已率領代表團前往東京考察,而今次代表團將由市建局主席張震遠率領前往上海考察。

代表團成員包括發展局、市區重建策略督導委員會、市建局董事局和市建局分區諮詢委員會,他們將有機會與當地相關官員會面交流,從而獲得第一手有關市區更新的資料。

代表團在訪問上海期間,會與市政府官員和學者會面,以了解上海市市區更新和重建,以及文物保育和活化再用的工作。他們亦會參觀多個保育和重建項目,如提籃橋、建業裏、徐家弄、田子坊和新天地。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