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率領代表團訪問東京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二月八日至十日率領代表團前往東京,親身了解東京如何進行市區更新。此行有助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工作。

發展局於二○○八年七月展開市區重建策略檢討,並委託香港大學作為政策研究顧問,就六個亞洲城市的市區更新政策和工作進行研究。發展局與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根據顧問研究所得的資料,決定前往東京和上海兩地考察,讓市區重建策略督導委員會、市建局董事局和市建局地區顧問有機會與當地相關官員會面交流,從而獲得第一手有關市區更新的資料。

發展局局長會率領代表團往東京,而市建局主席則會在三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期間率團訪問上海。

代表團在訪問東京期間,會與全國市街地再開發協會人員、東京市政府官員和學者會面,以了解東京市市區更新和文物保育的工作。他們亦會參觀多個市區更新項目,如六本木山、明治安田生命大樓和表參道山。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二月八日)啟程,並於二月十日返港。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