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私家車至醒慳油駕駛比賽」提高慳油意識

超過一百八十輛私家車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加「全港私家車至醒慳油駕駛比賽」,致力在耗用最少燃油的情況下完成指定路線。

比賽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舉辦,是政府舉辦的首項同類活動,旨在提高駕駛者及公眾對節省燃油及慳油駕駛的意識。

參賽私家車主要分為四個類別﹕「引擎容積級別組」、「家庭組」、「混能動力汽車組別」及「邀請組」。比賽於上午九時在九龍灣機電署總部大樓舉行。賽事共分兩條路線,分別為環繞西貢和香港島,及經大埔及新界西環繞新界,能以最慳油完成指定路線為優勝者。

「引擎容積級別組」及「家庭組」兩個組別更設有「最佳耗油效益」特別獎項,藉以提倡「燃油耗用指數」,以每位乘客每一百公里耗用燃油計算,燃油量最低者勝出,以鼓勵駕駛人士與別人共用私家車。

根據機電署於九月公布的「二零零八香港能源最終用途數據」,運輸類別佔香港最終用途能源消耗量的35%,僅次於商業類別的38%。

慳油駕駛活動在今年九月展開,在十月十三日及十五日的兩場簡介會及工作坊上,來自運輸業界的專家與觀眾分享用車及車隊管理的慳油貼士、如何保養維修車輛減低能源耗用,以及慳油駕駛技巧等,一連串宣傳活動深受市民歡迎。

今日的比賽由香港汽車會、香港汽車工業學會、香港汽車修理同業商會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協辦,並得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中石化(香港)油站有限公司、易高環保投資有限公司、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和雪佛龍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充分顯示不同機構在節約能源方面的緊密合作。

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活動得以成功,有賴各個支持機構的通力合作。

他說:「透過公私營機構在推動節約能源的伙伴關係,我們希望能夠凝聚動力,把節約能源和節省燃油的工作做得更好。」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