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廣州出席規劃與發展論壇(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廣州出席「第二屆大珠三角城鎮群規劃與管理論壇」,與內地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高級官員就優質城市的規劃事宜交換意見。第一屆的論壇於二○○四年舉行。
 
林鄭月娥亦聯同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和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在論壇上致辭。
 
論壇由香港規劃師學會與廣東省城市規劃協會合辦,旨在為三地的規劃專業人士提供平台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為大珠三角的區域合作創造高質素和可持續的模式。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締造優質的居住環境,並同時全力推動經濟和基建的發展。
 
她指出香港未來的發展將朝四個路向進行。第一是透過保存本土特色、保育和活化歷史建築,以及美化海濱,為香港營造地方感;第二是透過審慎的空間規劃和善用土地資源,繼續保育郊野地區;第三是推廣低碳經濟和綠色建築;最後是開展環保的新發展區,以確保有充裕的土地供應以應付香港人口增長帶來的房屋和其他需要。

今日的論壇設有三個小組討論,論題是文化保護與城市更新、自然生態與環保生活、基建合作與跨界協調。

參與討論的香港與會者,包括規劃署署長伍謝淑瑩、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譚小瑩和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凌嘉勤。



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3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和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右五)及其他嘉賓,在廣州出席「第二屆大珠三角城鎮群規劃與管理論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