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回應東涌有屋苑食水變黃 (只有中文)

就傳媒查詢東涌有屋苑食水變黃,水務署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水務署於前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收到位於嶼北翔東路供應東涌配水庫的水管滲漏報告。搶修工作於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早上十一時十五分完成,並在下午一時恢復對東涌配水庫輸水。搶修期間水務署並沒有暫停供水。

昨日晚上九時開始收到居民反映,指食水變黃,受影響範圍包括藍天海岸、映灣園、海堤灣畔及東堤灣畔四個屋苑。水務署隨即派員沖洗喉管,屋苑的食水水質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凌晨陸續恢復正常。由於有屋苑管理處見食水變黃,故自行暫停向住戶供水,並要求水務署檢驗水質後才對屋苑內住戶供水,水務署亦應屋苑管理處要求,在今日凌晨開始安排水車往那些屋苑,水車在凌晨三時左右到東堤灣畔和映灣園,然後於早上六時再加派水車到海堤灣畔及藍天海岸。

各屋苑管理處在今日上午九時開始恢復對住戶供水。水務署化驗室今日早上亦確定供各屋苑的食水水質正常,並已將結果通知有關管理處。此外,水務署亦於今日接獲東涌逸東邨居民投訴食水變黃,水務署已派員沖洗喉管,並會跟進上述屋苑食水變黃的原因。市民如發現食水變黃,可致電水務署熱線 2824 5000或因這次事件而特設的專線9083 0016。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