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採取即時措施提高升降機安全

就傳媒查詢有關今日 (十一月二十三日)香港電梯業總工會的遊行,發展局發言人重申政府決心提高香港升降機的安全。

就近日發生的升降機事故,政府已採取即時措施,加強升降機和自動梯的現行規管架構。

首先,機電工程署會透過一個現有的工作小組,就檢討現行的實務守則,包括維修保養程序的次數和時間,諮詢承建商和工人代表的意見,以進一步加強升降機的安全要求。該工作小組會將於明日 (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會議。

第二,機電署會在未來三個月加強抽查及突擊檢查私人大厦的升降機,並會因應近日升降機事故的調查結果,以及其他措施的成效,檢討長遠的巡查計劃及所需資源。

第三,政府會提高市民對升降機安全的意識,特別是業主立案法團或業主會對升降機的維修保養和採購的認知。機電署會提供招標文件的樣本,列明升降機維修保養服務必須涵蓋的範圍和規格,以便利大廈業主和管理公司採購有關服務。

至於「綑綁式」的升降機維修保養服務採購方式,即透過單一合約由一承建商負責維修不同牌子的升降機,發言人表示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會停止採用這種方式為政府建築物的升降機維修保養合約招標。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5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