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覆核申請並不會影響皇后碼頭圍板工程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法庭批准本土行動成員的司法覆核申請,不會影響政府將皇后碼頭所在位置的用地移交予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工程承建商以展開圍板工程。

政府今日得悉原訟法庭批准本土行動成員的司法覆核申請,聆訊安排於二○○七年八月七日進行,法庭並沒有頒布臨時禁制令。

根據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合約,政府需要盡快將皇后碼頭所在位置的用地移交承建商,但一如我們向立法會報有關保存皇后碼頭的詳情,在完成圍板工程後,我們仍需要一些時間進行碼頭構件檢驗工作及豎立臨時支撐架,才正式展開保存碼頭的工序。

發言人強調:「我們將皇后碼頭所在位置的用地交予承建商進行圍板工程與法庭批准司法覆核申請並無抵觸。」

他說:「我們呼籲現時佔用皇后碼頭的人士盡快離開,讓政府能夠將該用地交予承建商。」



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