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題:海水沖廁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馬力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提供沖廁海水,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現時沒有沖廁海水供應的供水用戶數目,以及這數目按地區和以住宅和商業用戶分類的細項數字;及

(二)  現時分別有哪些旨在提供沖廁海水的工程項目正在進行及計劃中;這些項目的預計竣工日期、最新進展、預算開支及受惠地區?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現時本港約有二萬三千個淡水沖廁的用戶(用戶包括獨立水錶及公共水錶用戶),估計涉及有百份之二十的全港人口使用淡水作為沖廁用途。有關上述用戶的地區分類及數目,請參考表一

我們並沒有以住宅和商業用戶分類的細項數字。

(二)  現時正在施工階段,涉及提供沖廁海水的工務工程資料,包括項目名稱、預算開支、預計竣工日期及受惠地區等,已詳列於表二內。

我們在各區亦有多項水務工程計劃正在詳細設計或策劃階段,當中涉及提供沖廁海水的工程預算開支總額約為11億元。基於設計的演進,可運用土地的情況,及其他行政、規劃等考慮,這些工務計劃須定期予以修訂。因此詳情只會在有關工程預定展開時,才表列在每年的財政預算印行本中。

二○○六年六月十四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