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安全及綠化總綱圖展覽

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本星期日(十二月十一日)起一連六天,在香港理工大學陳大河樓(FJ翼)平台舉行展覽,內容包括斜坡安全及綠化總綱圖,展覽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在斜坡安全部分,展覽將介紹香港山泥傾瀉的歷史、斜坡安全系統、斜坡維修的重要性和山泥傾瀉警告,以提高市民對斜坡安全的關注。

展覽會透過圖片、文字及短片,解釋有關斜坡安全及維修問題,會場亦會展出有關山泥傾瀉警報及跡象和應採取的預防措施等資料。就斜坡安全及維修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 http://hkss.cedd.gov.hk

土木工程拓展署較早前曾在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浸會大學舉辦同類型的斜坡安全展覽,深受學界歡迎。

至於綠化總綱圖的部分,將展出有關計劃的內容及圖片,以介紹綠化總綱圖的制定和推行情況。

展覽內容包括已完成制定工作的尖沙咀和中環「綠化總綱圖」概覽,這兩區分別以「翡翠玉帶」和「金融中心」為總體綠化主題。尖沙咀區剛完成的六項前期綠化工作的圖片亦會展出,以展示有關地點的街道景觀改善情況。

此外,展覽亦會介紹將於明年初在尖沙咀和中環展開的綠化措施,以及該署計劃為九龍西及港島各選定地區制定綠化總綱圖的未來路向。



二○○五年十二月九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