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巡視黃大仙區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巡視黃大仙區,了解該區在環境及運輸方面的問題。

在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及地區代表包括黃大仙區議會主席黃金池、副主席簡志豪陪同下,廖秀冬局長在慈雲山道及龍翔道一帶視察交通情況,並就如何作出改善聽取意見。

他們亦討論了龍翔道附近的噪音問題,並研究當龍翔道某些地段因技術及道路安全問題未能安裝隔音屏障時,當局可否考慮鋪上有減音效果的物料,以減低噪音對附近居民的影響。

其後,廖局長與同行人士前往視察啟德明渠。他們聽取了渠務署官員匯報明渠上游的覆蓋工程計劃,該計劃的工程費用約四億八千七百萬元。
廖局長得悉覆蓋啟德明渠的工程非常複雜,包括需要將現時的明渠清拆,然後重新建造箱型暗渠。渠務署在設計階段會就工程對環境及交通的影響作出評估,並會諮詢公眾。

在結束視察行程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出席了座談會,與地區代表就黃大仙區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二○○五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