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安全及維修展覽於浸會大學舉行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將於下星期一(十月十日)起一連七天,在九龍塘浸會大學舉行斜坡安全及維修展覽,推廣斜坡維修的重要性。

展覽在浸會大學思齊樓和永隆銀行商學大樓第三層之間學術廊舉行,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土力工程處希望透過展覽,介紹香港山泥傾瀉的歷史、斜坡安全系統、斜坡維修的重要性和山泥傾瀉警告。

是次巡迴展覽,透過彩色圖片、圖畫、圖表及海報,解釋有關斜坡安全的資料,屆時並會連續播放富有教育性的「山泥傾瀉話當年」及「香港斜坡安全與綠化」短片。

此外現場還會播放山泥傾瀉警報的宣傳片,用以提醒市民在山泥傾瀉警報生效期間應怎樣保護自己及家人的性命及財產。

市民亦可免費索閱「斜坡維修簡易指南」,及有關「斜坡維修」、「山泥傾瀉警報」之宣傳單張。

土力工程處較早前曾在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舉辦同類型的斜坡安全展覽,深受學界歡迎。

市民如有任何關於斜坡安全及斜坡維修的查詢,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或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 http://hkss.cedd.gov.hk



二○○五年十月十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