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率團往西安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盧耀楨將於明日(九月二十日)率領一個一百四十八人的建造業高層代表團,出席由該局與國家建設部和陝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市合辦有關建造業的大型研討會。

代表團成員包括發展商、承建商、工程顧問、學者、工程界、金融界和法律專業人士,以及其他與房地產界有關的私人企業代表。

這個名為「建築經濟房地產與城市防災研討會」,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與國家建設部每年一度的盛事,藉此促進內地與香港建造業在技術和專業知識等方面的交流,並加強彼此的合作,共同探求商機。

今次研討會的議題分為三部分,着重探討城市安全及防災;建設融資、經濟分析及風險管理;以及房地產及節能省地住宅開發。

今次是自實施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以來,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組織最龐大的研討會及訪問活動,香港代表團成員有一百四十八人,內地的與會者亦有一百六十一人。

香港代表團將在為期三日的研討會期間,共提交五十篇技術論文,而內地亦提交二十七篇,雙方會各自安排將其中共十六篇論文在大會上發表,香港代表團發表的課題,包括由渠務署發表的解決『香港西九龍旺角市區的淹水問題 - 大坑東蓄洪池計劃和啟德雨水轉運隧道計劃』;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表的『減低滑坡風險有賴「晴天行動 - 防天災保平安」』;以及建築署發表的『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 - 廢置大樓的重生』。

研討會於九月二十二日結束後,盧耀楨會率領香港代表團其中二十名成員組成的考察團,於九月二十三日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參觀當地有關經濟、城市規劃、基建及房地產發展的現況,及了解當地的未來發展和潛力,探討兩地的合作機會。



二○○五年九月十九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