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部門加強緊急事故處理工作

因應連日豪雨,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已啟動緊急事故控制中心,迅速回應市民舉報的事故和加強巡視受影響的斜坡。

多個工務部門,包括渠務署和路政署,亦已加強處理緊急事故,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盡快獲取緊急事故資料及作出跟進,使水浸和山泥傾瀉對公眾的影響減到最低。

土力工程處處長陳健碩今日(八月二十日)說:「過去二十四小時,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已錄得超過四百毫米雨量。暴雨已令泥土濕透,所以山坡容易發生山泥傾瀉。到今日三時左右,已收到約三十宗山泥傾瀉報告,包括一些影響道路及樓宇的嚴重事故。」

陳健碩呼籲市民當山泥傾瀉警報仍然生效時,切勿行近斜坡和擋土牆及盡量留在家中或安全地方。

他說:「駕駛人士應避免駛經山坡地區或豎有山泥傾瀉警告牌的路段。如察覺到山泥傾瀉的跡象,應即遠離這些斜坡及立即通知警方。」

陳健碩強調:「各區民政處的臨時庇護中心現已開放。如市民接獲因山泥傾瀉危險或家居可能受到威脅,而要疏散的通告,應立即安排遷往安全的庇護地點。市民必須緊記這些安全措施,直至山泥傾瀉警報取消為止。」

二○○五年八月二十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