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為八十三萬用戶帶來裨益

水務署今日(八月三日)頒發共一千四百四十八張證書予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樓宇管理公司,表揚他們在妥善維修樓宇食水系統方面所作的努力。

水務署署長高贊覺在該署食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的頒發證書典禮上表示,水務署一直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穩定而可靠的食水,而推行這個計劃的目的,是要加倍提升市民及遊客對本港水質的信心。

對於今次頒發的證書高達一千四百四十八張,遠超於去年頒發的一千二百六十張證書,高贊覺指成績令人鼓舞。他並且呼籲市民要時刻關注樓宇水質,定期維修大廈內部水管及保持水箱清潔。

食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自二○○二年七月推行以來,反應踴躍,水務署至今已發出三千二百九十五張證書。參與計劃的管理公司定期保養維修樓宇的水管系統,致力保持優質食水,提供增值服務令約八十三萬註冊住戶受惠。

有關計劃屬自願參加性質,旨在鼓勵樓宇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公司定期維修樓宇的食水系統。參加這個計劃的樓宇,水管系統至少每三個月需經持牌水喉匠或合資格的屋宇裝備測量師或工程師檢查一次,證明實際狀況良好。

在檢查期間若發現水管系統有欠妥善的地方,須立即維修處理。此外,水箱每三個月要清洗一次,並至少每年按建議程序抽取水樣本並按指定項目進行測試一次,以符合有關的水質指標。

證書的有效期為一年,若系統繼續符合這計劃所定的要求,證書可獲申請續期。

市民欲知悉有關計劃詳情及申請程序,可瀏覽水務署網頁http://www.wsd.gov.hk.,亦可致電該署二十四小時客戶電話諮詢熱線2824 5000查詢。



二○○五年八月三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