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新公眾碼頭正式啟用

長洲公眾碼頭的重建工程已經竣工,新碼頭於今日(三月十六日)正式啟用,為居民及遊客帶來更多方便。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說:「政府在重建長洲公眾碼頭時,已充份考慮這項設施的實際需要及經濟效益,使新碼頭功能效益及安全兼備。」

新碼頭設有四個船隻泊位及天幕式的上蓋,以樁柱作地基,這種設計能減低對水流的阻礙及避免挖掘海床淤泥所帶來的海洋生態影響。

長洲舊公眾碼頭建於五十年代初期,主要是作為起卸貨物及為往來長洲和附近島嶼的街渡服務提供泊位之用。

經過五十多年風雨和海浪的侵蝕,舊碼頭的石屎結構出現混凝土剝落及鋼筋銹蝕等問題,因此經常要進行維修。

發言人說:「因此,政府決定重建該碼頭,以取代進行成本效益較低的維修工程。」

他補充說:「有關工程於二○○三年五月展開,工程費用約二千七百萬元。在施工期間,我們亦密切監察附近環境,以確保水質不受工程影響。」


二○○五年三月十六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