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完成運送含二噁英剩餘物到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成功從大嶼山倒扣灣運送另一批約二十公噸的含二噁英剩餘物到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準備在未來數日銷毁。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表示:「政府於今晨已按環境保護署署長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而批准的指定路線,把含二噁英剩餘物運送到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

發言人說,運送過程十分順利,並沒有任何突發事故。他強調,政府就整個運送過程制訂一套非常嚴謹的預防措施。

由於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進行的試燒報告結果符合所有環保規定,環保署署長批准焚化餘下的含二噁英剩餘物。其後在今年一月四日,約二十二公噸含二噁英剩餘物從大嶼山倒扣灣被運送到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並於一月五日至九日完成銷毀。

發言人說,多次的焚化結果顯示在化學廢物處理中心進行的焚化過程,能既安全及有效地銷毁含二噁英剩餘物,過程中並沒有增加空氣中的二噁英含量。

在未來數日銷毀含二噁英剩餘物的過程中,會繼續安排收集有關的空氣樣本,進行監測。土木工程拓展署會在該署網頁公布有關的空氣監測結果,網址為:http://www.cedd.gov.hk/tc/topics/idcr/index.htm。


二○○五年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