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巡視沙田區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巡視沙田區,並與地區代表就該區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在沙田區議會主席韋國洪、副主席彭長緯、沙田區議會五個委員會的主席及沙田政務專員陳鈞儀陪同下,廖秀冬首先前往馬鞍山棕櫚園視察新近落成的T7主幹道及裝設在道路兩旁的隔音屏障。

廖秀冬局長與一眾區議會成員得悉全長3.2千米的T7道路,為連接馬鞍山新市鎮東面及西面提供一條快捷而直接的通道。T7道路所裝設的隔音屏障達六萬三千平方米,以減低對鄰近居民造成的噪音影響。

 T7道路工程亦包括在位於馬鞍山山頂的棕櫚園種植特別品種的植物及進行環境美化工程,種植的植物包括一千棵棕櫚樹及十萬棵馬鞍山的原生植物杜鵑花。當完成種植後,棕櫚園與附近幽美景致將成為馬鞍山新市鎮一個重要的地標。

其後,廖秀冬局長與一眾區議會成員試搭馬鞍山鐵路。 全長11.4千米的馬鞍山鐵路連接烏溪沙至大圍,共設九個車站,並在大圍站提供東鐵轉乘車站。馬鞍山鐵路預計在今年底啟用。

在烏溪沙站試搭馬鞍山鐵路之前,廖秀冬局長亦聽取了有關車站外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安排。抵達大圍站後,廖秀冬局長等人亦巡視車站外的單車停泊設施。

今次是廖秀冬局長近期第二次巡視地區。較早前,她曾聯同各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參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並就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的未來路向,聽取他們的意見。


二○○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