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全香港通 2004」運動

機電工程署與來自不同業界的主要機構攜手合作,連續四年舉辦「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這是本港最大規模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

這項宣傳活動的目的是要進一步提升市民對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認識。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在過去四年,我們積極推行機電安全宣傳活動,有關活動廣受市民歡迎。」

「這全賴機電署與十六個來自不同界別包括電力、氣體、公共交通、房屋及行業商會的主要機構羣策羣力的成果。」

黎仕海指出,「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的重點活動「機電安全嘉年華」去年吸引了約一萬名市民參與,因此決定將今年的嘉年華會延長至兩天,以取得更大的宣傳教育成效。今年,這個嘉年華會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

黎仕海說:「我們相信公眾教育及推廣活動應從兒童及青少年著手,因此我們今年仍沿用『機電安全‧節約能源‧從小做起』作為今年運動的主題。」

另外,在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更會為就讀小學的同學們舉辦連串的教育日營,希望透過嶄新、生動的手法,向青少年宣傳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信息,為同類活動開創先河。

「機電安全香港通2004」運動推行期間進行多項的社區宣傳活動,包括以能源效益為題材的漫畫創作比賽、以氣體安全為題材的電子卡片設計比賽,以及針對電力安全的義工家居探訪活動。此外,亦透過電視、電台、報章等不同的媒體,以及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將信息帶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二○○四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