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率團往大連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盧耀楨將於明日(八月十六日)率領一個成員達一百四十七人的高層代表團,出席由該局與國家建設部在大連合辦有關建造業的大型研討會。

 代表團成員包括發展商、承建商、工程顧問、學者、政府官員、工程界和法律專業人士,以及其他與房地產界有關的私人企業代表。

 這個名為「2004年內地與香港建築與房地產及專業服務發展」的研討會,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與國家建設部每年一度的盛事,藉此促進兩地建造行業的聯繫及交流。

 今次研討會的主題着重討論香港及內地在建築及房地產方面的合作發展及技術交流,特別是簽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協議後,為兩地企業發展和專業人才帶來的機遇。

 今次是自實施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以來,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組織最龐大的研討會及訪問活動,除了147人來自香港代表團外,內地的與會者亦達122人。配合中央政府大力推動振興東北各省的政策,這次研討會將提供香港業界人士一個好機會,取得在東北地區拓展商機的第一手資料。

 香港代表團將在為期三日的研討會期間,提交共五十五篇技術論文,其中十四篇被安排在大會上發表,課題包括監管私人建築發展、城市污水處理專業服務、城市規劃、污泥回用及處置技術、建築技術、樓宇維修及安全和房地產發展等。

 香港建築師學會及內地的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於今年二月簽定專業資格互認協議,雙方會藉此機會舉行頒授証書典禮,向第一批成功獲取互認專業資格的建築師頒授証書。兩地的官員包括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盧耀楨,以及建設部副部長劉志峰亦會出席典禮見證這項儀式。

 研討會過後,香港代表團其中二十五名成員會組成考察團,將會到哈爾濱了解當地有關經濟、規劃、基建及房地產的現況,他們亦會就當地的未來發展和潛力等,探討兩地在這些方面的合作機會。

二○○四年八月十五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