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新繞道竣工啟用

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完成馬鞍山T7號道路建造工程,為需途經馬鞍山新市鎮的駕駛人士提供一條新的繞道。這條公路將於八月十七日分階段開放通車。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盧耀楨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馬鞍山T7號道路工程竣工啟用典禮上致辭時說:「T7路落成通車,為馬鞍山新市鎮東面與西面提供一條快捷而直接的繞道,使駕駛人士無須駛經繁忙的市中心,從而減低區內的交通擠塞。」

他補充:「全長3.2千米的T7號道路是一條雙線雙程分隔行車道,為進一步開發馬鞍山新市鎮東面周邊地區,提供新的動力。」

盧耀楨指出,自八十年代末政府開始發展馬鞍山新市鎮的基礎建設、文康和社區設施及公共房屋,所投放的資源已超過一百七十億元。

工程亦包括興建噪音紓緩設施,以減低新建道路對鄰近居民的影響。紓緩設施包括建造2.3千米的半開放式隔音屏障及1.7千米的隔音屏障,而T7號道路所裝設的隔音屏障達六萬三千平方米,是目前裝設最大型隔音屏障的單一工程項目。

土木工程拓展署亦進行環境美化工程,在道路工程範圍內提供約十八公頃的環境美化地帶及種植超過九十萬棵植物。

工程在二○○一年一月展開,並在二○○四年八月大致完成,工程費用十三億八千六百萬元。

其他出席今日啟用典禮的主禮嘉賓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曹德江、沙田區區議會主席韋國洪、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陳貴生、署理沙田民政事務專員謝詠誼、茂盛(亞洲)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總裁岑鎮堅、中國港灣建設(集團)總公司總裁劉懷遠博士及中國港灣建設(集團)總公司海外部總經理胡建華博士。

二○○四年八月十二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