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河行車天橋應付區內交通流量增加

就新聞界查詢翠景花園及恆峰花園居民反對興建城門河行車天橋而舉行的「綠絲帶手牽手圍繞城門河」行動,拓展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重申政府有需要適時完成該行車橋的工程,以及位於香粉寮街及美田路的交通環迴系統,以應付區內增加的交通流量。

發言人說:「香粉寮第4C及38A區正在進行公共房屋發展,計劃供17,500人居住,預期於2006年年初入伙。」

他說:「隨着香粉寮第4B區及道風山的私人房屋於二○一○年落成,有關發展會令區內的交通流量進一步增加,交通負荷將會集中在香粉寮街及美田路交界處。」

拓展署最近已完成檢討有關計劃,並已仔細研究其他方案包括居民提出的多個方案,但這些方案因技術、發展計劃或成本效益而不可行。現時的方案是根據道路條例下核准的,在技術上是最佳的方案。其他的方案可能會引起交通問題、未能配合區內公共房屋發展計劃、導致其他技術及環境問題、以及成本昂貴等,因此並不可行。

發言人說:「經檢討後,政府認為城門河行車橋工程應該重新展開,以應付香粉寮區日益增加人口的交通需要。」

他補充說,有關工程帶來的環境影響輕微。

他說,政府在過去數月已多次與有關居民進行磋商及討論,亦已於六月十四日晚上和他們再次會面詳細解釋檢討結果。政府亦會盡快向立法會個案會議匯報檢討結果。

二○○四年六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