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重建項目

政府剛完成以「公私營機構伙伴合作」的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的原地重建工程及日後運作的初步可行性研究。此外,有鑑於市場反應,該項研究範圍後來擴大至與該濾水廠有直接關連的設施及服務。

研究結果顯示,以這個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重建計劃,以及提供相關設施及服務是可行及對政府和公眾有利的。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現正根據以此合作模式,重建沙田濾水廠及營辦相關設施的初步研究結果展開廣泛的公眾諮詢。」

政府會於五月十八日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中,向議員介紹有關方案,和聽取議員意見。

此外,水務署設立了一個專責員工諮詢委員會,就採用此合作模式進行沙田濾水廠重建及營辦相關服務及設施的可行性研究,與員工加強溝通,並向政府反映員方的意見。

政府發言人強調:「是否以此合作模式原地重建沙田濾水廠及營辦相關設施尚未有定案。政府會充份考慮香港及其它地區以這個模式運作的經驗,並因應公眾及員工的意見,才作出決定。但無論採用哪一個模式,政府都會確保本港食水供應維持一貫的高水平和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

政府稍後會把顧問公司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報告,上載至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的網頁(http://www.devb.gov.hk/),以便公眾查閱及提出意見。

二○○四年五月十四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