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供水設施為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永久食水

位於大嶼山陰澳篤的欣澳食水配水庫落成啟用,標誌着政府順利完成竹篙灣發展的其中一項主要基建工程,亦為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穩定可靠的供水。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盧耀楨今日(五月十二日)出席欣澳食水配水庫的揭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政府已計劃為迪士尼樂園供應第三類用水。

盧耀楨說:「水務署除了供應飲用水及沖廁水外,亦會抽取原水,灌溉迪士尼樂園的花木,及注入毗鄰的水上康樂活動中心內的人工湖。」
  
水務署除了確保欣澳食水配水庫能如期完工外,亦為在施工期間所形成的地方及斜坡,進行不少綠化和園景工程,包括植樹和鋪草皮等,致力使配水庫四周以及相關工程,例如汽車通道和水管等,與周遭環境和諧配合。

欣澳食水配水庫建造工程屬竹篙灣發展基礎設施第一組計劃的其中一部分,工程於二○○一年八月展開,二○○三年十一月大致完成,工程費用約一億二千萬元。

水務署署長高贊覺在典禮上表示,欣澳食水配水庫由水務署自行策劃和設計。

高贊覺說:「新的配水庫既可提供儲水量以緩衝用水量的波幅,亦可儲存應急供水,為供水區內的用戶供應食水,包括後備消防供水。」

他表示,欣澳食水配水庫的建造工程包括興建一個儲水量達一萬三千立方米的配水庫,及鋪設一千五百米直徑為六百毫米至八百毫米的水管;配水庫的容量更可擴充至三萬立方米,以應付未來可能增加的需求。

其他的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何鍾泰、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及馬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鄒鑑傳。

二○○四年五月十二日(星期三)

相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