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

渠務署將於本周六及周日(三月十三至十四日)上午十時至五時,一連兩日開放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供市民参觀。該處理廠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效率的「化學輔助一級污水處理廠」。

作為「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主要部分,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每日處理超過一百三十五萬立方米,相當於全港一半人口所產生的污水。該污水處理廠自二OO一年十二月全面投入服務後,有效地每日減少約六百噸的污染物排入維多利亞港。

渠務署歡迎各界人士及團體蒞臨參觀,去年開放日吸引超過八千三百名市民到場。開放日期間將安排多項活動,讓市民了解污水處理過程及有關的環境保護知識。活動包括播放有關工程的影片、廠內設施導賞、展覽及遊戲攤位等。

此外,該署將於長沙灣地鐵站(A1出口)及西鐵南昌站(D2出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服務。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關開放日的詳情,歡迎瀏覽渠務署網頁(http://www.dsd.gov.hk/),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95 3301查詢。

二OO四年三月十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