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進一步發展第三階段公眾諮詢展開

拓展署現正就將軍澳的進一步發展計劃舉行一系列公眾諮詢,以收集市民的寶貴意見。

該署發言人表示:「公眾的意見特別是將軍澳居民的意見,對這項於二○○二年七月展開的可行性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該研究的目的是為將軍澳進一步發展制定詳細計劃,改善該區的整體設計,令將軍澳成為四通八達、朝氣勃勃、具獨特都市設計和優越居住環境的新市鎮。」

「在考慮過去年五月第二階段公眾諮詢所蒐集的意見後,本署已制定一份概念圖則,為將軍澳進一步發展訂定一個土地用途大綱,涵蓋範圍主要包括市中心南部、調景嶺及百勝角。」

發言人補充說:「本署將透過一系列公眾諮詢向市民介紹有關的發展概念圖則,公眾的寶貴意見有助我們進一步制定詳細的發展計劃。」

政府已於一月十九日在西貢區議會會議上開始這階段的首項諮詢工作。政府亦會於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上諮詢立法會議員的意見。

此外,拓展署將於一月三十日晚上八時正在將軍澳坑口梁省德小學(坑口地鐵站側)舉行公眾論壇,其後會繼續諮詢城市規劃委員會、環保團體、專業團體及將軍澳地區委員會。

市民如欲獲取有關概念圖則的詳情,可瀏覧拓展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tdd

二○○四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