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建統會新任命公布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五名人士為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臨時建統會)的新委員,並且再次委任十六名現任委員續任;任命為期十二個月,即日起生效。

新委員包括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智強、利比建築工料測量師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皓生、金門建築有限公司集團常務董事夏德威、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系主任李啟光,以及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召集及創辦人楊澍人。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任委員在本身的界別內廣受尊崇,他們會為臨時建統會提供所需的專業意見,並注入更多活力,推動建造業落實重要的改革措施。」

臨時建統會自二○○一年九月成立以來,匯集業界精英,攜手跟進建造業檢討委員會所提出的建議。

作為法定業界統籌機構的先驅,臨時建統會討論影響整體業界的事項,同時亦是政府就建造事宜蒐集意見的主要渠道。

在臨時建統會成立之初即擔任委員的鄭維新、李焯芬教授、廖凌康及王克活,亦同時於即日起卸任。

發言人表示︰「對四位委員在過去兩年的不懈支持和寶貴意見,我們謹此致以由衷謝意。」

他補充:「事實上,他們的努力不僅有助業界孕育新思維,更為我們奠下良好的基礎,使臨時建統會繼續全力以赴,提升本港建造業的質素、競爭力和成本效益。」

臨時建統會全體委員名單如下︰

簡基富先生(主席)
艾培德先生
柏立恒先生
詹伯樂先生
龐述英先生
陳錦靈先生
鄭若驊女士
張皓生先生
趙雅各先生
蔡鎮華先生
夏德威先生
郭炳江先生
林和起先生
劉智強先生
李啟光先生
李承仕先生
梁兆基先生
溫冠新先生
黃永灝先生
楊澍人先生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
廉政專員
屋宇署署長

二○○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