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的互聯網網頁

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臨時建統會)將於下周一(三月四日)在互聯網上推出一個特設的網頁(http://www.pcicb.gov.hk),以便業界的相關人士和機構和市民大眾得知委員會工作的最新進展。

網頁內容會中英對照,並分六大類別向市民介紹,當中既包含臨時建統會的詳細背景(如職權範圍、成員組合等),亦會列載一整套的討論文件、討論摘要、現時的工作,以及重要成果,以便市民查閱。

除以上所述,有關網站亦會收集市民的意見,並向公眾推廣臨時建統會的活動和措施。此外,市民還可在網上查詢有關事項。

臨時建統會成立於去年九月,並邀得唐英年議員擔任主席。成立宗旨是積極推行由建造業檢討委員會(建檢會)於提交給行政長官的報告書內所提出的改善建議。

在建造業法定統籌機構未成立之前,臨時建統會須擔當先驅的角色,致力促使業界落實建檢會報告書所建議的多項改革計劃。此外,業界的相關人士和機構亦可透過臨時建統會,就影響建造業的策略性事宜進行協商,以達成共識,並向政府表達他們的需要和期望。

臨時建統會會優先處理五大範疇的事宜,分別為:管理工程的分判、建造成本及表現指標、僱員補償保險,建築工人的技能發展及建造業法定統籌機構等。

二OO二年三月一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