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西南部新道路竣工啟用

拓展署已完成屯門龍富路建造工程及皇珠路改善工程,為前往屯門西南部的車輛提供一條直接的通道,同時在建造過程中綠化附近環境。

全長二點六千米的龍富路是一條雙線雙程分隔行車道,為途經青山山麓的車輛提供一條新繞道。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三月七日)在龍富路及皇珠路改善工程竣工啟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雖然屯門區的發展已日趨成熟,但這項道路工程落成啟用,正好證明政府仍繼續投放資源以改善區內的居住環境及基礎建設。

他說:「龍富路落成通車,為前往屯門西南部的車輛提供更便捷的通道,縮短行車時間和減低交通噪音對居民的滋擾。而大部分來自屯門第三十八區及屯門西南部的重型貨櫃車輛可改道行走這條新路,以紓緩龍門路的交通負荷。」

他補充:「龍富路不單支援現時在屯門西南部營運的地區工業和內河碼頭,亦為進一步開發屯門西南部提供動力。」

李承仕指出,自七十年代初政府開始發展屯門區的基礎建設、文康和社區設施,所投放的資源已達約一百六十億元。

在興建龍富路時,拓展署亦在青山山麓進行斜坡鞏固工程,該斜坡工程是近年其中一項最大規模的同類型工程,斜坡面積廣達十八萬平方米。

同時,為進一步綠化環境,斜坡上將種植超過二十萬棵樹苗。

此外,拓展署亦在連接龍富路與屯門公路的一段皇珠路進行改善工程,以減低交通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的滋擾。

皇珠路改善工程包括建造兩段各長二百三十米的全封閉式隔音罩,為香港首個同類型的隔音罩;而其他消減噪音設施包括在路面鋪設吸音物料和安裝隔音屏障。

龍富路建造工程及皇珠路消減噪音工程總值九億元,需時三年半完成。

其他出席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拓展署署長黃鴻堅、屯門區區議會副主席梁健文及屯門民政事務專員林國強。

龍富路將於明日(三月八日)開放通車。

二○○二年三月七月(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