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顧問合約批出

拓展署今日(六月四日)批出一份總值約七千二百五十萬元的顧問合約,為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進行詳細設計,以紓緩灣仔及銅鑼灣一帶的交通情況。

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是整項中環及灣仔填海計劃的最後一期工程,工程範圍由西面的灣仔龍景街至東面銅鑼灣避風塘。

這計劃為將來的主要交通基礎設施包括主幹道,即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地下鐵路北港島線、及沙田至中環鐵路線的第四條過海隧道提供土地。

此外,顧問合約亦會為其他相關的道路工程進行詳細設計,包括橋樑、行人天橋及行車路,以及為中環及灣仔繞道穿越灣仔區的一段隧道結構工程進行詳細設計。

有關設計工作會隨即展開,為二零零四年年中展開的建造工程作好準備。

當主幹道及其他擬建的交通設施落成後,灣仔北及銅鑼灣一帶的交通將會大大改善。

此外,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為主要交通基礎設施所提供的土地,將為未來創造一個具吸引力的海濱區鋪路,包括闢建露天廣場、進行園境美化、以及提供文娛康體設施等。

拓展署署長黃鴻堅今日與茂盛(亞洲)工程顧問公司代表簽署有關合約。該顧問合約預計可開創約一百個就業機會。

二○○二年六月四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