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深圳河第三期工程委託協議簽訂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深圳市政府今日(七月十二日)就治理深圳河第三期工程的第二份主河道建造合約簽署委託協議書,繼續㩗手致力紓緩邊境兩岸地區的水浸威脅。

協議書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陳永生和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蔣尊玉在香港簽署。

該項工程為治理深圳河第三期第二階段工程合約B,是深圳河治理計劃第三期的第二份主河道建造合約。首份合約已於二○○一年十二月批出。

工程包括將深圳河羅湖至文錦渡一段河道裁直、擴闊和濬深,以紓緩兩岸地區的水浸威脅,亦會重建文錦渡橋,工程將整體委託深圳市政府進行。

該合約的建造及管理費用共約港幣二億一千五百萬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深圳市政府平均分擔,工程將於二○○二年七月動工,預計二○○五年一月完成。

由雙方政府代表組成的聯合治理深圳河工作小組已就與工程有關的財務控制、付款程序、工地保安、工程管理和環境管理,包括廢物管理等方面的詳細安排達成協議。

二○○二年七月十二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