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說夥伴關係乃成功要素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亞洲國際都會卓越政府」管理研討會上說,香港要迎接未來挑戰的成功要素就是要建立合作夥伴的關係。

  「我們希望成為中國踏上世界舞台,以及踏入世界貿易組織的一份子。」

  廖秀冬博士說:「我們希望跨過邊界與國內同僚携手合作。」

  她補充說:「而我們亦需要與社會成為合作夥伴,因為我們是社會一份子,不分你和我。」

  廖秀冬博士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她上任一個月以來,對公務員的勤奮、投入與及服務社會的熱誠深受感動。

  她指出公務員現在必須迎合工作上不斷改變的要求、公眾的期望以及政治壓力及訴求。

  她告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研討會的一千五百多名公務員,他們需要凝聚團隊精神去打破所有障礙。

  她指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鐵路系統、嚴謹的環境保護措施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礎建設發展步伐,這正好印證在過去二十年,香港公務員如何出色地應付挑戰。

  她又要求出席研究會的公務員去考慮一些發人深省及真實例子去開拓新思維,這些包括:

   - 假若物業發展權不再可以作為間接的資助,應該如何為香港鐵路

     發展融資?

   - 究竟將水轉化為燃料電池的技術,能否在本世紀內解決所有汽車

     廢料的問題?

   - 究竟「污者自付」原則能否應用於產生廢物者身上,以及循環再造

     物料能夠用回於工業上?

   - 如何減低建造業成本及改善效率?

   - 究竟海水化淡及水循環再用可否成為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法?

  廖博士說:「我們必須有政治勇氣去推行我們的信念。」

  她表示很有信心公務員能再次面對這些挑戰。

  「我深信有賴我們公務員隊伍中的同事,可以使香港,我們的家,成為亞洲世界級城市。你們將成為實現此目標的一份子,我們將為此而感到驕傲。」

  是次「亞洲國際都會卓越政府」管理研討會,由政務司司長豁下效率促進組舉辦。

  研討會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期間分八節舉行,有超過一萬四千名中高級公務員參加。

二○○二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