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建統會新主席談任命感受

下稿代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臨時建統會)發布。

以下是新任臨時建統會主席簡基富就其任命發表的聲明:

「能夠獲行政長官委任為臨時建統會主席,我實在深感高興和榮幸。

臨時建統會剛成立一周年,在前任主席唐英年議員的卓越領導下,不但成功凝聚了業界的力量,致力務實推行建造業檢討委員會(建檢會)所提出的大規模改革計劃,並且讓業內人士就長遠策略性的事項進行商討。

業內人士的積極參與和貢獻,已讓臨時建統會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繼往開來,我會努力與政府㩗手落實各項須要優先推行的措施,包括加強工程分判管理和提高本地建造業的競爭力。

在出任建檢會和臨時建統會委員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在改革過程中,充滿挑戰和良好機遇。過去數十年,建造業一直是推動和維持香港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面對目前經濟的難題,我們必須透過建立更緊密的整合關係,以及提高質素、效率和生產力,從而在這個趨向全球一體化的市場中,帶動本港建造業精益求精。

前任主席唐英年先生為臨時建統會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加上各委員全力以赴,我深信臨時建統會必定能夠繼續發揮重要作用,推動新的建造文化,讓我們的建造業在市場主導的環境下,不斷提升表現。」

二○○二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