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幅酒店用地可供試勾

地政總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在二○○八至○九年度勾地表內的十幅酒店用地,有四幅現已可供試勾。

該四幅酒店用地的地點如下:

- 九龍灣常悅道、宏泰道與宏遠街交界;
- 九龍灣啟祥道與宏光道交界;
- 觀塘偉業街、順業街與海濱道交界;及
- 天水圍第108A區。

上述四幅酒店用地的賣地條款已上載地政總署的網站。網址為www.landsd.gov.hk

財政司司長在二○○八至○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以試驗方式推出「限作酒店發展」用途用地,以促進和鼓勵酒店發展及支持香港的旅遊業。在二○○八至○九年度勾地表中,首次加入了十幅「限作酒店發展」用途的用地。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這些酒店用地的賣地條款加入了適當的規限,以確保用地只可作酒店用途。

他說:「這些規限條款取得了務實的平衡,一方面可以促進酒店業發展,讓業界配合市場趨勢和旅客需求的轉變。此外,並可提供足夠彈性,讓業界根據市場需求和趨勢而發展不同類型的酒店。另一方面,這些條款亦能確保寶貴的土地資源能按擬定的用途發展,不會被濫用。」

「我們會加快所需的規劃工作,務求盡快推出餘下的『限作酒店發展』用途用地。」

勾地表是以市場為主導,讓市場決定出售土地的時間和數量。若申請人以當時估算的市價八成或超過八成勾出土地,土地便會公開拍賣。如果最高出價達到或高於拍賣當日政府對該幅土地估算的底價,土地便會售予出價最高者。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