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保護海港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政府認同社會保育和美化海港的願景,並致力保護和活化海港,讓市民享用。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日)回應新聞界查詢時說,維多利亞港是香港城市面貌的象徵,是所有香港人共同擁有的寶貴資產。政府完全理解和認同社會對保護和保育維港的殷切訴求。

行政長官上月發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報告時,已宣布發展局將成立專責小組,處理與海濱有關的規劃和地政事宜,包括統籌各政策局和部門落實美化海港建議的工作,讓全民共享。共建維港委員會聽取政府匯報有關的倡議後,對政府這高層次的承諾表示讚賞,並會繼續與政府攜手,美化海港。

政府已承諾,除現正進行的中環填海計劃第三期和已籌劃的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外,不會再在維港範圍內填海。

政府也承諾,堅守《保護海港條例》,並在推展餘下的填海計劃時,符合終審法院於2004年1月的裁決指,填海應符合「有凌駕性的公眾需要」的單一測試。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