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會就市建策略檢討和可持續建築環境措施發表意見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的會議上,就《市區重建策略》檢討及建議的構建優質和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措施發表意見。

委員認為,鑑於社會價值和公眾期望的轉變,是適當時候檢討《市區重建策略》。至於市區重建局採用的四大業務策略,即重建發展、樓宇復修、文物保育及舊區活化,部分委員建議市建局推行重建時,應更力於其它三大業務策略。部分委員亦強調檢視《市區重建策略》的可持續性的重要,以及在市區更新和保育傳統和特色行業之間取得平衡。

《市區重建策略》檢討於今年七月展開,現正處於公眾參與的第一階段。該「構想」階段旨在訂立整項檢討工作的議程及認定日後需討論的課題和事宜。隨後會展開其他兩個公眾參與階段。整個檢討過程預計約需兩年。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亦聽取了政府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合作,為蒐集公眾對如何最有效為香港構建更優質和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意見而將進行的社會參與過程。委員對此表示歡迎,並知悉政府對建議的未來路向持開放態度。部分委員指出應考慮相關的議題,包括香港的樓宇和居住密度。為期三個月的公眾參與過程預計於二零零九年首季展開,期間會諮詢社會各界和有關的持份者。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