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與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出席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接受傳媒詢問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當局是否不會墊支薪金予德信事件中被拖欠薪金的員工?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若循僱傭條例的方式解決,不容許房屋署在這方面作任何墊支。

記者:但會否考慮其他幫助員工的方案?有沒有初步建議?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有,我們完全根據僱傭條例去做。現在有人申請該公司清盤,那麼便可以引用破欠基金的程序,這是我們幫助有關的工人在這方面作出索償。

記者:局長,有發展商表示,嘉亨灣事件後,當局的審批程序其實慢了,你對這個講法有何回應?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在這方面大家要公道些,嘉亨灣事件被披露的時間是去年十一月,由十一月到現在,我不認為我們慢了,如果他們是指嘉亨灣事件被揭發前有這個情況,如果有這個情況我也覺得奇怪,因為發展商過去幾年在這方面沒有任何申訴。

記者:德信員工方面,如果用清盤和破欠基金,可能時間上會比較長,會否有快捷的方法可以幫他們?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法律就是法律,法律有這樣的程序,當然我們在法律的情況許可之下會盡量加快程序。

2006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