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驗樓公眾諮詢期周三結束

強制驗樓公眾諮詢即將於本星期三(三月十五日)結束,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呼籲各界人士,盡快就擬議計劃提交意見。

自有關公眾諮詢於去年十月二十一日開展至今,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已收到超過一百三十份意見書。其間,政府舉辦了四次公眾諮詢大會以及與業界舉行了一場研討會,聽取市民和業界的意見。政府代表並出席了二十六個由區議會、政黨和關注團體舉辦的會議,就建議計劃交換意見。

政府較早前因應諮詢期間收到的意見,將諮詢期由一月底延長至三月中,以便社會有更多時間對建議進行討論及整理意見向政府反映。

政府建議推行強制驗樓計劃,要求樓齡達三十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業主,須聘請合資格人士每七年檢驗樓宇和進行由檢驗人員所訂明的所需維修工程。

政府亦在今次的諮詢文件中提議兩個強制驗窗方案,即要求業主定期驗窗或在某時限內一次過檢驗窗戶。此外,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支援措施,協助業主進行樓宇檢驗與維修工作。

諮詢文件及有關單張可於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屋宇署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市民亦可瀏覽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網頁(www.hplb.gov.hk)或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

市民可透過傳真(2845 3489)、電郵(bmm@hplb.gov.hk),或郵寄(香港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市區更新組),提交意見。

2006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