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促進私人參與土地重新發展的建議舉行公眾諮詢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將分別於四月十日及五月十六日舉行兩場公眾諮詢大會,就建議根據《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調低強制售賣三個指明地段類別的申請門檻,聽取市民意見。

為進一步促進私人參與土地重新發展的工作,以解決日益嚴重的樓宇老化問題,房屋及規劃地政局於今年三月八日提出建議,諮詢公眾。政府建議利用《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的現有機制,以附屬法例的形式,藉憲報公告訂明下列三種地段類別,可採用不少於80%的不分割份數的申請門檻,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售賣該整個地段作重新發展-

(一)地段上只剩餘一個單位未能收購;
(二)地段上樓宇的樓齡均達40年或以上;或
(三)地段上有下落不明/無法聯絡的業主(至少佔該地段的不分割份數的10%)。

歡迎市民參加諮詢大會,有關詳情如下:

諮詢大會(一)
日期:二○○六年四月十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四時至六時
地點:葵涌禮芳街二號葵芳社區會堂

諮詢大會(二)
日期:二○○六年五月十六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十五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三室

座位先到先得。報名或查詢活動詳情,請致電2848 2718或電郵至lcsro@hplb.gov.hk。

諮詢期至二○○六年五月底。諮詢文本可於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網頁(www.hplb.gov.hk)瀏覽及下載。



2006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