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內地段第8955號發展項目獨立調查小組的報告

西灣河內地段第8955號發展項目獨立調查小組(獨立調查小組)今日(四月十九日)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行政長官在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委任獨立調查小組就西灣河發展項目進行調查,包括建築事務監督行使酌情權的情況,並根據調查結果,建議有關部門如何在有關的範疇改善日後的工作。調查小組由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馬天敏先生,GBS,出任主席,成員包括鄭漢鈞博士,GBS,JP與資深大律師陳健強先生。

曾蔭權說:「我十分感謝獨立調查小組主席和成員在過去幾個月的投入和努力,完成了是次調查的報告。所有相關部門均在調查工作進行期間與獨立調查小組通力合作。」

由於前建築事務監督已獲高等法院批准,就審計署署長的審計報告內某些觀察和建議申請司法覆核,律政司會盡快研究獨立調查小組的報告,以便就調查報告中的觀察和建議對前建築事務監督的司法覆核申請是否有影響向政府提供意見。政府將會小心研究律政司的意見,然後決定如何跟進調查小組的報告,包括公開報告的事宜。

2006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