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城市規劃及發展專責小組會議(附圖)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轄下的粵港城市規劃及發展專責小組第三次會議於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香港舉行。

  在會上,粵港雙方討論了「大珠三角洲城鎮群協調發展規劃研究」(「大珠三角規劃研究」)的進展。該研究的合作協議書在去年於珠海舉行的第二次會議上簽署。

  政府發言人說:「大珠三角規劃研究是粵港雙方加強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亦是粵港雙方首次攜手合作進行的策略性區域規劃研究。」

  「該研究的目的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以前瞻性的視野考慮和分析大珠三角洲內不同城鎮的發展方向,藉此制訂區域發展策略。」

  「大珠三角規劃研究」自今年三月底開展以來,研究顧問北京大學及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已積極搜集各城市規劃專家、學者及業界人士的意見,亦曾諮詢粵港澳政府部門的意見。該研究預計於二○○八年年初完成。  

  專責小組對研究的進展感到滿意。研究的有關資料已上載規劃署網頁http://www.pland.gov.hk,供市民查閱。

  雙方在會上並就相互的城市規劃工作交流經驗。廣州、珠海及深圳的規劃官員介紹了最新的規劃策略及城市發展。專責小組成員亦有聽取香港規劃署介紹行人規劃項目。

  會議結束後,粵方代表參觀了本港多項規劃及建設項目,包括數碼港、機電工程署總部及中環行人天橋系統。

  會議由香港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劉吳惠蘭和廣東省建設廳副廳長房慶方主持。國家建設部城鄉規劃司司長唐凱以特別嘉賓身份出席今日的會議。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6分

粵港城市規劃及發展專責小組會議 - 圖片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