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與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及王國興巡視黃大仙區後與記者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一月十四日)與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及王國興巡視黃大仙區,包括區內的政府工廠大、前大磡村土地及衙前圍村。以下為孫明揚巡視黃大仙後與記者的答問全文:

記者:位於彩虹道啟德明渠的覆蓋工程要待二○一五年才完成,十年時間是否拖得太長和拖得太遲?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自己不太清楚在這方面工程上的計劃,但在規劃上要看看如何做,剛才陳婉嫻議員有很多意見,地區上亦有很多意見,我們要看這些意見可以如何融合,哪一方面可以考慮。

記者:剛才你看衙前圍村,那些古蹟大家都想保留,土地方面的規劃如何?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裡本身的規劃沒有保留這個意識,當然陳婉嫻議員提出來,我們要看看古物古蹟辦事處在這方面的態度如何?可否將它變為古蹟?如果可以將它變為古蹟,我們的考慮便不同了。

記者:局長會否考慮,地產商曾提出希望換地或加大地積比率去換取保留衙前圍村?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個要很小心考慮,因這並非唯一有人提過的方式來處理,我們如果在這方面用這方式來考慮,我們要考慮很多其他相類似的情況,例如保育區,有些人都提過,但在保育區方面我們沒有說過會作這方面的考慮。所以我們不只是考慮此處這麼簡單,我們要考慮整體,究竟我們能否應付這樣處理的方式和對香港整體經濟和其他各方面的影響,人們覺得是否公平,這些都是我們要考慮的。

二○○五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