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就二○○五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今日(一月二十一日)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就二○○五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

(只有中文):

主席: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在未來兩年半內將推行三項新措施及十七項持續進行的措施。我們未來的施政策略和工作重點已載列於大家手上的報告。

  在規劃和地政方面,我們會繼續堅持以市場為主導的土地政策,確保有足夠的土地供應,滿足社會各方面的需要。「勾地表」制度運作暢順,剛被勾出的商業用地已安排於二月二十二日進行公開拍賣。至於二零零五年至零六年度的勾地表,地政總署現正積極籌備,我們將於三月份公布詳情。

  適時的樓宇保養和維修,對於提升市民的居住環境及生活質素有極大的關係。為解決長久以來舊樓失修的問題,我們於去年初就樓宇管理和維修進行了公眾諮詢,詳細的公眾諮詢結果及我們建議的未來路向已載列於分發給議員的諮詢報告中。我亦要藉此機會感謝香港房屋協會的支持,提供三十億元為業主提供一項為期十年的一站式樓宇管理維修計劃,為改善整體樓宇狀況的工作打了一支強心針。我衷心期望各位議員能夠繼續支持,坦誠與我們討論,讓我們為香港市民的福祉共同努力,多謝主席。

二○○五年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