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兼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巡視屯門山景及大興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兼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巡視屯門山景及大興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現時關於(灣仔)填海的新的三個方案其實是否意味無論如何都會實行,是否有信心獲行政會議通過?

孫局長:我想大家今早聽得很清楚,有關的委員會主席已解釋那只是一個構思,不要把其當作方案,如大家接受建一條路,那就要有方法建一條路,所以這是其中三個方法。當然我們不是說要三個挑選一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現在希望市民就此先向我們表達意見,然後我們聽了市民的意見,看看大多數人的看法是怎樣,然後我們再決定下一步如何做。

記者: 但有說填海方案未必通過到終審法院規定,會否擔心不獲通過?

孫局長:其實不是。終審法院說得很清楚,即是凌駕性公共的需要。總之這方面如果大家需要一條路,大家都接受,那麼我們需要看如何把填海程度達至最小。大家可以看到,譬如有一個方案是採用興建東區走廊的方法,填海的幅度較細,但景觀效果最差,而且人們平時也不可以走到出去(海旁),就此種種各點,所以我們希望市民在這方面向我們提供意見。多謝。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