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作出回應

就傳媒查詢有關保護維港行動就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的聲明,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作以下回應:

「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主幹道的工程,包括中環灣仔繞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

政府並沒有計劃在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工程內填海造地作出售用途。任何可能要進行的填海計劃均視乎這些主幹道的走線。

政府會確保所有填海建議完全符合《保護海港條例》,以及終審法院判詞所指的『有凌駕性公眾需要』的測試,並且必須是最小程度的填海。

政府知道共建維港委員會轄下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小組委員會最近展開了「優化灣仔及鄰近地區海濱的研究」(『優化海濱研究』)的公眾參與活動。

政府有信心透過這個公眾參與活動,公眾會提出意見表達他們對灣仔及鄰近地區的海濱發展的期望,『優化海濱研究』結果將有助進行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