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新界地產商會成立暨首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接受傳媒訪問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十一日)在新界地產商會成立暨首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接受傳媒訪問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對於接下半年都是由曾司長出任署理特首,你是否都會繼續留任?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這個要看事態發展如何,我們現在還未知道中央甚麼時候接受董先生辭職的申請,所以現在談及這個問題是言之過早。不過,我們大家都是服務社會,我想香港市民不用擔心,我們所有政府的同事主要官員,據我所知,大家都是本著這個心態,大家繼續為香港服務。我們知道香港市民現在是需要我們出來,很清楚說給他們聽香港局勢是穩定的,我們的政策是可以得到延續,我們是會繼續服務香港。

記者:在這過渡政府或將來新特首安排,是否主要官員變動盡量少會比較好一些?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大家都知,我們現在是談及假設的問題,如果中央接受特首的請辭,需要根據基本法既定程序要選出新特首,當然選了新特首就很大程度上要看新特首個人的意願,我想我和我的同事,如果有新特首,我們一定會尊重新特首意願,我深信新特首會盡量照顧全港市民的利益,將這件事情放在第一位。

記者:有關新任命安排,政務司司長人選,你是其中一個選擇,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個任命?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這真是一個假設性問題,現在談這問題並不適合,當然我們一定要看選出新特首後,他自己自然會有安排,我想我和所有同事一樣,如果我們可以有這個機會,我們會繼續服務香港。

記者:這是說如果有新特首選出來之前,你都會繼續留任在局內?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直至有新特首選出來,香港是很需要穩定,我想如果我們有原班人馬在這裏,對穩定局勢我想會有幫助。

記者:現在爭拗新特首任期兩年還是五年,會不會對政治、社會穩定性有影響?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個不適宜我在這裏評論,希望這個問題會得到嚴肅的解決。我們深信現在的爭拗,當然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我深信始終都有完滿解決。

記者︰如果特首換人,房屋政策等等各方面,你局內管轄的政策會否有改變?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大家都知道,房地產經過多年,開始現在看到勢頭好了很多,我想不會有任何人希望去做任何事來改變這個那麼好的勢頭。

二○○五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