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出席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零三區舉行的環保植樹獅子行後接受傳媒訪問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出席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零三區舉行的環保植樹獅子行後接受傳媒訪問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就租金政策檢討方面,有消息指要延至七月中才推出諮詢市民,其實最快可以幾時?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要得到房屋委員會委員經過充分討論後才能決定。上星期他們非正式討論過,據我所知委員認為在這方面存有法律風險,因為官司仍在進行中,故此有部分委員傾向,希望官司完結後才做。不過,這方面未有最後決定,我們要看我們的法律顧問的意見。

記者:會否等新特首選出後,才正式進行租金檢討?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兩者是沒有關係,無論誰人被選做特首,都是這樣做。

記者:財政預算案估計賣地收益今年有三百幾億元,是否較為保守?因為過去一年也差不多有三百億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財政司司長有解釋過。我們為財政預算案在這方面的預測,希望有穩定性,不希望一年太多,一年太少。由於他在收支方面要看長遠的趨勢如何,所以他採取一個較為平均的預測。

記者:你看發展商勾地的意向是怎樣?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大家都知道,勾地表內土地的數目是相當多,地產商不能說沒有地。有大的,也有細的,各種用途都有。我期望在新的勾地表,有這多不同的供應下,會有多些地給地產商勾出來。

記者:收益會否多些?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要由市場決定。

二○○五年三月二十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