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促請保港會更正維港故事書錯誤資料

政府已發信保護海港協會,指出由該會出版的一本有關保護海港故事書有多項不正確資料。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說,政府已促請保護海港協會在派發故事書時提供更正附錄,以更正錯誤資料,並在日後重印時修訂有關內容。

發言人說:「我們十分關注該本《維多利亞歷險記》故事書,因為年輕讀者應獲得有關維港的正確資料和數據。」

「我們注意到故事書多處提及有關填海的事項,但有些內容與事實不符。」

他說:「政府認同保護海港協會於教育孩子保護維港所作出的努力,但確保故事書內容正確和不偏不倚是十分重要的。」

他補充說:「政府十分認同和明白社會對保護和保存維港的期望,政府會致力保護海港,確保在規劃和制訂土地用途時,能貫徹我們保護維港的目標,使維港成為朝氣蓬勃和容易到達的地點,供市民及遊客享用。」

「為達到這一目標,政府已與共建維港委員會緊密合作,而保護海港協會亦是該委員會的成員。」

二○○五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