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海港商界論壇」成立

  就傳媒查詢有關「海港商界論壇」於今日(六月二日)成立事宜,政府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我們歡迎『海港商界論壇』的成立,以及論壇將會與政府攜手合作,在促進維港及海傍地區的持續發展方面,共同努力。

  政府一向重視保護和保存維港,並且一直致力推動海港的整體規劃。這些例子包括城市規劃委員會於一九九九年為維多利亞港訂立『理想宣言』、政府進行『香港二○三○』研究和決定成立共建維港委員會,以及該委員會通過的海港規劃原則和最近展開的海港計劃檢討。這項檢討將會修訂綜合海港規劃大綱,範圍涵蓋維港兩旁的地區。

  我們會繼續致力保護維港,而改善海傍地區亦同樣重要。我們會尋求和落實優化海傍的措施,務求使維港更朝氣蓬勃、充滿活力。

  此外,政府、商界和非政府機構的共同目標及關注,也是攜手促進優化維港和海傍地區,使之得以持續發展。

  為了讓市民能全面參與,以及與政府建立真誠的夥伴關係,政府及共建維港委員會期望與『海港商界論壇』及其他相關組織和專業團體,就優化維港建立積極、開放和持續的溝通。」

二○○五年六月二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