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公眾諮詢結束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公眾諮詢及入圍發展建議展覽會今日(六月三十日)結束。

是次公眾諮詢自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開始,為期六個多月。為了促進公眾對這計劃及三份入圍建議書的瞭解和討論,政府與入圍建議者在諮詢期間先後安排入圍的發展建議在香港科學館、香港大會堂和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政府並舉行了十多個規模較小的地區展覽。

此外,政府舉行了多個公開研討會,讓公眾及地區人士、藝術文化團體及相關的專業組織發表意見;政府代表並應各有關團體和地區組織的邀請,參與不同論壇,討論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發展。

入圍建議者亦被安排到立法會、城市規劃委員會、共建維港委員會等介紹各自的發展建議書。政府亦走訪了十八區區議會,諮詢區議員對這計劃的意見。

展覽會舉行期間,共錄得超過251,000參觀人次。當局共收到超過33,100張意見卡和480份書面意見。

政府發言人表示,有關數字顯示市民對公眾諮詢反應熱烈。他說:「政府會小心考慮收到的公眾意見,然後決定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的下一步工作。」

發言人說:「政府委任的獨立學術研究機構會就諮詢期間進行的電話意見調查,及所收到的意見進行分析及撰寫報告,稍後向政府提交。政府會公布調查的結果及報告的內容。」

另外,為本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三十日交回意見卡人士舉辦的新一輪抽獎的結果,將於七月十五日在《南華早報》、《星島日報》和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網頁(www.hplb.gov.hk/wkcd) 刊登。每位得獎人士將獲贈一年有效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入場證乙張,可免費參觀該署轄下的博物館。

二○○五年六月三十日(星期四)


返回